旧约

死亡的倒数第一天

我写下这篇日记。


“孩子,不要怕。”

我面前是一只巨大的,长着无数眼睛的翅膀。

祂是现实中任何一个生物都无法模拟的壮观。

祂有着天蓝色的眼睛,三对翅膀在眼睛背后,白色的羽尾上是细小的眼睛和符文。

祂看向我,在漆黑的夜里,我在这个怪物般的天使身上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

真实的可以触碰的温暖。


我情不自禁的将手向前伸去,在高楼的半空中,一脚就要踏空。

祂止住了我的动作,祂用那对巨大的翅膀轻轻的抱住了我。

那是像妈妈的子宫一般的温暖。


我落下泪来,祂也落下泪来。

这个黑夜里,一只巨大的怪物成为我新的锚点。


我坐了回去,在悬空的栏杆上,我问祂:“你是天使吗?”

“是的。”

“你是来带我上天堂的吗?”

“我是来拯救你的,我的孩子。”

于是我看着祂温柔的眼睛,在祂的怀抱中沉沉的睡去。


早晨,是母亲的哭声将我吵醒的。

她呜咽着看向我,说“你下来好不好,下来吧,有什么事跟妈妈说好不好,妈妈有什么不对的给你道歉。”

我就从护栏上下来了。

老式的铁护栏在三月的天气里还是冰冷的。

也不知道我昨天晚上是怎么睡着的。


母亲在我刚下来的瞬间,立刻抱住我。

我感受到她的泪水打湿了我的衣襟,她哭了。

我手足无措的回抱住她,说了声“对不起”

“是妈妈对不起你,是妈妈的罪孽导致了这一切,你一个孩子,你有什么错呢?”

“我可怜的孩子啊!”

女人抱着我痛哭着。


“吃完饭记得吃药。”

临走前的母亲看着我说,她的眼中是化不开的悲伤。

“知道了,拜拜。”我有点漫不经心的看着面前的食物。


【恶心,恶心,恶心】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吧】

【骗子骗子骗子骗子没病装病的骗子】

【你这种人怎么活在世界上的,恶心恶心恶心死了】


手颤抖的放下食物,我迅速的拿起药吃了下去,眼前越来越模糊,泪水一滴滴的流下眼眶。

“轰”水杯在地上,冰凉的分不清泪和水。

我瘫坐在地上,耳边依旧是无数人的碎语。

“不是的,不是的,我不是”

“去死,去死,去死”

“妈妈”


恍惚间,我又看到了天使,祂抱着我,巨大的翅膀簇拥着我。

我听见祂唱的一首歌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

【地上的娃娃想妈妈】

【鲁冰花啊鲁冰花】

【迷途的娃儿何处来归家】


妈妈?你在哪,我好想你。


在祂的安抚下,我逐渐冷静下来,然后就是一阵疲累。我坐在沙发上,放松下心情,闭上眼,睁开时,

祂又不见了。

沉默的站起来,打扫干净残骸。


我站在窗户的护栏前,看着窗外的一栋栋楼房,模糊不清玩耍的人影。

楼下是玩耍的小朋友,打牌的老奶奶。

阳光打在我的脸上,透出惨薄的热度来。

我的背后是说不清的阴影,面前是望不到头的未来。


我的人生呐,还有未来吗。


休学在家中的日子很无聊。

然而我却没有或多精力面对我的爱好,就单单是药物的副作用都能让我疲于应对。

呕吐感伴随着眩晕而来,我几乎要将胃都吐出去。

晕乎乎的,像是飘在云端一样。


我尝试将脸庞埋在水中,然而自救的本能阻止了我。

【废物,废物,废物,自杀都做不到的废物】

【不配活下去的废物】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去死吧”

我已经不记得我是怎么找到绳索上 吊的了。

上 吊其实并不痛苦,粗糙的麻绳吊在我的脖颈上,我能感受到知觉正在消失,所能听到的,就只有我的心脏跳动声和耳鸣声。

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我的面前就只有安宁,永无天日的安静。


等再次转醒的时候,我已经在医院了。

我被抢救过来了。母亲正在我的面前哭泣,这个四十多岁的女人,哭起来脸上的皱纹更显苍老。

夜晚,我在病房里看到了天使。

祂还是那幅诡异的模样,祂慈爱的看着我。

我的手指抽搐了一下,一眨不眨的看着祂。

月光打在祂的身躯上,圣洁而又美丽。


【救救我吧,我的天使啊】


我是个很奇怪的人。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感受不到别人对我的关怀。

那些温暖的情绪就好像与我隔上了一层薄膜。所有语言的关怀就像一幅尖刀,刺向了我的心脏。

将我本就不堪的罪孽再次放大放大。

最后沉入崩溃的深海。


我不相信有人爱着我

其实比起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更希望他们能够施暴,辱骂,在做出一切被成为极恶的行为后,再给予我温暖。

我有什么资格享受这些呢?

活着浪费空气,死了影响土地。


我出院的那天,是小雨。

母亲担忧的看着我,她替我撑着伞。

朋友来看我,她抱着我痛哭。

老师发来信息,担忧我的身体。

所有人都在无比的温暖着我。

大家就像太阳一样。

将我灼烧鲜血淋漓。


然后,

正所谓,事不过三

我也一样。

所以,我死了。

最后的夜晚,一跃而下,我的天使和我一起,摔碎在水泥地里。


没有梦想和自由,我死在了三月的雨前,没等到晴天,也没等到笑脸和妈妈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呀】

【地上的娃娃想妈妈】

【鲁冰花呀鲁冰花】

【随着风儿带我来回家】

【飞过那山川和云海】

【绕过那林雨和村儿】

【带着我亲爱的娃娃呀】

【回来那苦觅的家中去】


“人类的大脑拥有自我保护机制。

当人的情感经历过于强烈极端时,大脑会选择遗忘,投射或扭曲记忆的方式将现实处理成容易接受的形式,以保持一个人一段时间精神状态的稳定。”


“当过大的负荷冲击她的灵魂时,这个可悲的天使又能在人间停留几刻呢?”


终究是粉饰太平罢了


医生看着悲痛的妇人,麻木的人群,他站在外围,向墓碑鞠躬。

随后转身而去。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