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

普普通通教堂巡游记

“安息”

“神于第七日安息于大地”

面前的少女依然背对着我

她跪伏在地


面前是巨大的,圣洁的,令人作恶的神像


她的长发被透过神像的光打了一束下来

像是一个洁白的发圈


她回过头来朝向我

那光也回过头来,切割下了她的脖子

血也染红了大地

翠绿的,无基质的眼瞳看向我,她的身躯伫立着。


那倒在地上的头看向我

“她说:“你好,安息小姐。”


四周是虔诚的教徒,他们齐声颂扬着神明。那声音像是用指甲划过黑板,来回不断。


“这是忏悔曲,他们在像神明倾诉它的罪孽。

罪人们应当掏出自己的心脏,咀嚼自己的牙齿,缠绕出自己的眼球,拔掉自己的声带,用痛苦愉悦伟大的神,以此为荣。”


我顺着她的话看向那群信徒们。

那一群不能被称之为人的生物。


全身布满眼球的老鼠,它正在用巨大的牙齿拔掉它的眼精,每拔一次,它的尾巴就抽搐一次,那面目全非的脸颊上是巨大的脓疮,眼球掉落,脓疮里裂开黄色腥臭的眼球,又死死的盯着他人。


“它在这里已经三百年了。”圣女的身体捡起了她的头,抱在怀里。

她的眼球上抬,看着我,嘴中笑着说到。


“他是一个不够虔诚的孩子,它的内心并不能愉悦到神明,为此,它就快要出去了。”

“但我相信,它总会回来的,窥视从不离开他。”


“对比,那位先生就要虔诚很多,暴力与虐待早已根植他的心底。”

她的手指向一位犀牛。


苍老的,伟岸的犀牛正在被尾巴勒住喉咙。

红色的眼球突出,那里里满是暴虐的精神因子。他的嘴中不断咒骂着,尾巴越发勒紧。

终于,

“轰的一声,它的脑袋爆开了”那里面流出来的是白色的液体,液体腐蚀着它的身躯,留下一道道鲜红的掐痕。它的身体不断哭诉着,幼小的男童女童的声音尖锐刺耳。

我转过头去,他令人无比恶心。


犀牛的右边是一只孔雀。

艳丽的尾羽无比的美丽,然而在那心脏处,确实被肉瘤占据的漆黑的彩带。孔雀的嘴巴被彩带勒住,舌头被切割成一段一段。

痛苦让她想要叫喊,然而却早已被拔掉了声带。红雀惊恐的看着她的尾羽,一只只腐坏掉的尾羽,它发出无声的悲鸣,肉瘤从她的眼眶中争先恐后的奔涌而出。


我再次撇开了头,四处都是罪人,四处都是地狱。

在这污秽不堪的教堂中,洁白的光芒照下来,为一切笼罩上一层圣洁的画布。


我看着面前那高大的神像,它露出的是慈悲而又圣洁的微笑。

双臂敞开着,光从它的心脏中照耀出来。

神明会愉悦吗,我不知道。


圣女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返回到了神像前,她依然在诵读这那本创世经。

她回头看着我,问:

“安息小姐也是来忏悔罪恶的吗?”

我愣住了几秒,

.......

“不,我是来看这人间的。”

我回答她。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