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

第四天灾流推文+整理+求文

内容如题,因为真的很喜欢这一类的,但是好看的我都看完了,书荒的要死,没办法,自己割肉吧,我自己看的大概有30+本吧,jj,起点都有,慢慢推,一时写不完

另外,因为是推文加整理,大家有想推的同一类请一定要推我,对于我推的文有评论的也可以写出来大家交流一下

注:本书单主推无cp加单女主/男主(会标出)

   雷多女主

   观点纯属主观,不喜轻喷


①世界树的游戏(起点)

状态:完结无cp

     幕后流,养成流,第四天灾,西幻成神

推荐:🌟🌟🌟🌟🌙


俺自己看的第一本第四天灾类小说,是对于我而言的仙草了,剧情基本全程在线,主角也没犯nt行为,是很美好的基建养成了


本文的剧情基本没拉胯过,有些地方还有不少亮点

主角是很坚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把无产主义那一套搬到她神典里去了

剧情有些地方写的挺感人的,人物塑造的挺好,作者也会探讨些挺有深度的东西,解放枫叶领那段剧情我很喜欢,很有史诗的味道


全文基本没有感情线,硬要扯的话就是信徒对主角的信仰崇拜之情,以及玩家盒饭跟npc小姐姐青涩恋情(占文很少)

总之有配角的感情线,但是不多,丰富人物的效果挺好


我个人最喜欢的看点:超级沙雕的玩家,玩家真的笑死我了,全程沙雕永远在线,走路能跳绝对不跑,每次大招前总能喊出各种生草的口号,在游戏里充满骚操作

特别是德玛西亚,我滴沙雕之王,用神明自己的神罚炮轰神自己的防御罩,给我笑拉了,太沙雕了

npc初始好感鬼才.才没有被嫌弃.商业奇才.核弹流开创者.传销奇人.沙雕之神.德玛西亚


以及或许是本文最大的看点:玩家与世界的羁绊

玩家从最开始的混沌.邪恶到后来的中立.偏善,真的很有看头

因为开始是混沌恶,所以某些玩家对待npc的态度不太礼貌(特指德玛西亚)(微扣分点)

但是后来就好了

第四天灾们在逐渐融入世界,他们对这里的人有了羁绊和感情,会拼尽全力去救所谓的npc,回因为npc的生死而伤心,会用自己的力量改变这个世界

他们在融入世界,也在改变世界


总结:很值得一看,没有槽点,剧情有加分项,人物生动,探讨的一些东西很有深度,能看出来作者很用心的在描绘世界,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有血有泪,成长才更为深刻


来自评论:

①世界树开头德玛西亚对npc的动手动脚还有点儿让人觉得讨厌,忽略那里还是挺好的


②超神机械师(起点)

状态:完结单女主

      养成流,npc,第四天灾,无敌流(伪),

      星际流,天然基(伪)

推荐:🌟🌟🌟

注:单主只看到了龙座成为女主就跑路了,没看完,评价十分主观


这本,怎么说呢,大家几乎都看过了吧

前期很好看,特别是还在蓝星的时候,我很喜欢黑幽灵,超帅

萌芽首领和主角之间的对抗很牛逼,剧情节奏很好,后期emmmmm说实话,也还行,挺紧凑的,还不错

期间主角跟大佬们的互动也很gay,很得劲!lof太太们的同人超级好磕!

但是!

扣分点)作者对与女性角色的描写十分的传统(胸,腿,脸)后来突然冒出来的女主确实给我吓到了,作者你本来自己承认是无女主!!!

以及后来我自己觉得主角战力有些离谱,打斗看起来都像主角虐菜,没意思

我萎了,我溜了,对不起我没坚持看完


总结:如果不建议传统的女性描写,前期还在甜蜜搞基后期就冒出女主,嗯可以一看,主角的人设,剧情都不拉胯(最起码我看的时候还行),lof上的太太们真的很!牛!批!


③:这游戏也太真实了(起点)

状态:连载无女主

      赛博朋克,经营养成,废土末日(伪)

      第四天灾

推荐:🌟🌟🌟🌟🌙


是俺最近的新好,废土经营yyds!

剧情无拉胯的地方,主角的人设还不错,黑心策划,另外刚开始他杀怪的亚子好帅!我好爱!

是一个脑子和武力都十分在线的仔,你坑人的样子也好帅,不愧是你!以理服人(指物理和口才)的的仔才能好好的在废土活下去


目前看起来才刚刚起步的样子,才更新150多章,主角还在非常安逸的养成,主线没有特别大的推进,但是有一些细枝末节的主线放出来了,能看到是很🐮🍺的主线

世界观的设定是半乌托邦毁灭后的衍生出来的赛博朋克世界

说实话很有趣


感情线目前没有,但是有两个女配这里点一下,我挺喜欢她们的

一个是前雇佣兵,现武器商店老板娘,残了一条腿,有点傲娇的小姐姐,喜欢睡觉,巧克力和干饭,放下戒备后会关心主角,好可爱!

她和主角没有爱情线的意思(主角单方面的没那个意思)两人目前是坚定的同事以及朋友关系


还有一个是前主角邻居,现银行老板娘,是非常可爱的小妹妹!会摆明着关心主角,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是,很坚定,好学,对他人抱有善意,喜欢糖果,目前是基地的萌物

同样也是没有感情线的意思,我感觉主角把她当妹妹看,她自己也还只是个孩子


然后就是最近出来的男配,身份武力装备都十分牛批的一位企业员工,是一个抱有善心的有钱人

主角和他之间的互动非常有趣,两人目前是合作关系,目测是挺重要的配角,有钱人×缺钱小抠门其实也挺好玩的,期待发展


关于玩家方面,玩家当中有沙雕人,但是大部分玩家都还是牛批的,徒手开始搓工业,这个看点挺好玩,本文的钓鱼佬玩家很有趣(题外话,钓鱼佬永不空军!!!)

以及玩家对于npc语言不通的一点很好玩,双方见面基本鸡鸭同讲


总结:各方面都不错,世界背景和主线剧情可能是不错的看点,经营养成很不错,玩家的互动有趣,半星扣在不确定因素上


④重生幕后贵族法师(起点)

状态:连载无cp

      幕后流,西幻世界工业革命,魔法,贵族养成,第四天灾,克苏鲁(微量)

推荐🌟🌟🌟🌟


这本是好看的!男主的人设真的好戳我


礼貌优雅有心机的美人少年谁不爱,最关键的是,男主他有钱啊!他有钱!可恶!我根本拒绝不了这样一个平亿近人的男人,而且,他还好看!

他有些贵族的高傲,但也有贵族对人的礼仪,温柔,但是很有心机,一举一动带着天生而来的涵养,算起半个斯文败类吧


在剧情方面是主线穿插副本的剧情走向,剧情方面带着一种谜语人的感觉,男主穿越好像是个大秘密,前世原男主(男主穿越的壳子)死亡好像也有大秘密,玩家出现的原因好像也有大秘密

草!为什么那么多大秘密!但是剧情还是很好看的,里面夹着一丝克苏鲁的存在,感觉这个世界都有大秘密存在


目前的主线就是工业革命带来的反抗军和男主家族旧地主之间的矛盾,感觉这个会很有趣

反抗军大概率会胜利,但男主要保住他的家人

目前世界暗潮流动,加上隐隐约约透露的旧神和混乱的玩家,是很有意思的世界观


玩家跟男主没有特别大的交互,因为高攀不上,但是也有一两个玩家接触男主,目前男主在论坛形象可能是:有钱,牛批,疑似版本之子的大佬,以及好看的脸


感情方面没有啥苗头,但是有一个想要刚开始想接近男主占男主便宜的学妹,虽然后来她吃亏了,后来成男主小弟了,但是她贼心不死(因为这个我扣星的)她的占文比不多,就一点

还有一个一心搞挖宝的学姐,男主知道她以后很牛批,所以挺关照她,两人没啥苗头,但是我怕

还有就是男主她妹妹,妹妹很可爱,两人是普通的兄妹关系,但是评论区。。。我怕,真的,我真的怕

然后就没啥了吧,好基友emmmm

我好久之前看的,忘了有没有好基友了,看过的可以跟我提一嘴

对了,妹妹目前有一条暗线,温柔大小姐×贫民小子,不知道以后能不能用(是小男孩自己喜欢上的妹妹,妹妹没有那个意思,后来被男主分开了)小男孩以后是反抗军的军官之一


总结:男主人设戳我,是有涵养的贵族,而且,平亿近人这一点在其它贫穷的男主对比下很突出,身份设定很好玩,剧情也挺好玩,(扣分点除了感情线有一丝恶心人,其他都值得一看,就是跟玩家的互动不是很多


⑤在第四天灾中幸存(起点)

状态:连载无cp

      第四天灾,npc,西幻魔法,佛系种田

推荐🌟🌟🌟🌟🌙



这本书的视角清奇,男主穿越异世界后,他隔壁的威廉召唤了玩家,男主成为了一个看着第四天灾们撒欢儿的吃瓜人


男主大可爱一个,是中立善的美少年,有疼爱自己的爷爷和叔叔,还养了一只猫。

男主是血脉术士(好像)有自然血脉,以及大地之熊的血脉,当他遇到危险自然老母亲就跟闹钟一样警示个不停,好玩

是温和的美少年,他的美貌在玩家中都是赫赫有名的那种,猫加美少年,我好了


剧情是建设领地升级武力,顺便吃隔壁威廉和第四天灾的瓜,比较轻松爱好种田文的可以一试,

剧情无特别大的拉胯点,玩家们满世界嗷嗷嗷乱叫挺好玩的,读者能很自然的带入男主视角,感叹玩家操作之骚,威廉老母亲的不容易,观感十分奇特。

正如作者所说,这本书是一个普通人的故事

男主没有威廉生活跌宕起伏,但也过的十分美好,他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故事,自己的世界


感情线,emmmm没有,仔还小,不适合谈恋爱,但是他和威廉的兄弟情十分好磕,记住,是十分是满分

骑士×术士什么的,不是满分吗,具体细节太多,我记不太清了,反正玩家论坛都在磕cp,我也要磕!(吵吵闹闹,大声bb)


总结:值得一看,剧情不拉胯,喜欢种田养成进,男主可爱,兄弟情好磕,无nt雷点,有小可爱说后期写崩了,所以扣半星(扣分点)


来自评论:①在第四天灾中幸存排雷,后面主角的猫爱丽丝写崩了,故事走向一下子不对头,就弃了

⑥我成了血族始祖(起点)

状态:完结无cp

     第四天灾,幕后流,养成经营,信仰成神,西幻魔法,npc,思想迪化(微)

推荐:🌟🌟🌟🌟


主角穿越西幻成为血族师祖的故事,主角是个大忽悠,忽悠死人不偿命。是一个十分有口才的男人(确信)

一个吸血鬼成为破晓之神真的很生草啊喂!

他很强👍,即使不强也会让人脑补他恐怖如斯,各类大佬纷纷倒吸一口凉气,全球变暖喜上升

也很帅,顶着一张帅脸忽悠人,还有吸血鬼的贵族气质(他装的)

总之人格魅力不错,也没有啥特别大的nt举动


剧情无特别大雷点,基本就是基建加升级,基建那部分还可以,就是一个从无到有,从坏到好的故事,(再提一句,一个吸血鬼成为破晓之神可太生草了,他甚至自己建了教堂,写了教议,搞了信徒,难为你了

升级也还行,男主实力迪化这一点挺好玩的,加上男主的口才,大佬级别竟被骗的团团转,果然万物基于传销,大佬们含泪成为男主小弟挺好玩,对了,男主骗人,大佬们迪化思想记得别带脑子,带带脑子看你就输了(微扣分点)


玩家互动有,玩家们是熟悉的混沌恶,只是他们来的时候男主已经是发育期起来了,男主对待玩家态度,基本就是一群好用的韭菜,玩家们也惊叹男主之nb

(好吧我承认,细节我记不清了,大概是这样,有看过的小可爱记得帮我补充一下)


扣分点)感情线明面上无,但是几个女配

①男主的信徒,薇娜,搞商业的

男主的女仆,单恋男主,男主对她朋友关系(大概吧)

②男主下属,贝蒂,打战的(北地女武神)

朋友关系

③男主他教会的圣女,崇拜加信仰关系

④非人类伊莎,萌物,师徒关系,萝莉好像是

这几个是隐藏线,评论区好多人炒股,虽然最后没有吧,作者在文章有些人写出了一点苗头(很细微,但看的出来),所以点一下

搞基推荐下属吧,男主的下属超多,基本你想磕啥类型的都有,忠心血族后裔,阴郁系前大佬,挺多的,但是文章没这个意思,要靠你自己脑补


总结:剧情还行,人设还行,特别nt点没啥,迪化不带脑子看挺好玩,扣分点在感情隐藏线


⑦大唐的玩家们(起点)

状态:完结无cp

     第四天灾,幕后流,高武武侠,npc

      制作游戏

推荐:🌟🌟🌟🌟

 

主角穿越到大唐幻世的世界,是一本有关于唐的故事,作者的文字描写很戳我,真的有那种武侠的感觉,字句中都透露出武侠风,有那种江湖热血的感觉,但是作者结合的一些梗,让文风也挺搞笑的


主角穿越人士,穿越后,只要一下雨他就容易被雷劈,主角是个狼火

,虽然是江湖,但他坚定的练就一身防御,打败对手全靠老天劈雷,你强任你强,有种破老子的防

他还是个lyb,招募玩家套路加唬人合着来,后来他做生意后,彻底成为了奸商,资本家看到主角的剥削手法都惊为天人


因为作者的文笔确实很不错,所以剧情方面本ok,但是有小雷点(扣分点

因为的看的时候它还在更新,后来时间过得太久了,剧情我忘的差不多了,但是记得还是好看的,之所以说有雷点是因为起点一老哥的评论,写了一大串,有兴趣了解的朋友自己去翻阅吧,作者置顶了(这老哥真的写了好多,估计把所有的雷点都写上了)


世界观很宏大,刚开始以为是唐朝中晚期潘镇割据的年代,然后发现,这个世界是一个游戏,是众神的游戏,男主相当于一个bug,所以才会天天被雷劈,顺便提一句,主角的心态十分强大👍


感情线emmmmm,有女配角,是坚定的友情关系,男主没啥苗头,可冲不怂


总结:文笔很好,有古典武侠的感觉,剧情爽点节奏都很不错,男主人设还可以,没啥雷点行为,无女主,详情排雷请看起点书籍页顶置评论,文章值得一读


⑧为美丽世界献上套娃(晋江)

状态:连载无cp

      第四天灾,npc,西幻高魔,马甲文

      直播(伪),幕后流(伪)

推荐:🌟🌟🌟🌟🌟


主角穿越到游戏当npc的故事。

为了赚取情绪值,雷泽义不容辞的成为了一个刀子精,凭借他高超的演技,将一重玩家刀的死去活来。

他在这个西幻世界,成为了众多玩家的麦外敷👍

他的马甲故事深刻动人,直刀心弦(吐血

上头文学,让一重玩家与我疯狂呼喊:刀子真好吃阿巴阿巴

突发恶疾:加兰德,加兰德😭😭😭我的老婆,没有了你,我可怎么活啊😭😭😭老婆,呜呜呜呜呜我想你了,老婆😭


剧情雷点:暂无,我看的挺上头的。可能某方面会有尴尬的时候,但是都能圆回来,基本逻辑没问题。

主角和第四天灾的互动也很有爱,属性是混沌.善的玩家们。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非常好看,建议冲

贴几个主角的马甲妄图诱惑你们上钩:

品格高洁,温柔正直,以(武)德服人的骑士哥

病弱,眼疾,三无的黑发正太

狂战士,猎杀者,人狠话不多目前战损版老父亲


还是那句话,冲呀!

五星推荐,冲了你不吃亏


⑨厨神领主(起点)

状态:连载无cp

     西幻魔法,npc,第四天灾,轻松种田

     美食制霸





吾乃游戏之神(起点)

状态:断更太监,无cp

来自评论推荐






评论(34)

热度(854)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